当前位置:

兴安盟编办多措施完成消化行政机关超编工作

  2018年9月,自治区编办专项督查组对我盟行政机关超编问题进行反馈后,我办对反馈的问题严肃对待、照单全收、整改态度坚决,多举措推进消化行政机关超编工作。 

  一是聚焦问题、建立台帐。积极自查整改,对全盟行政机关超编人数、超编原因等进行了详细的核查摸底,按问题类型对存在的问题建立了动态问题整改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建立的台账进行跟踪督查,为问题整改销号夯实了基础。 

  二是措施有力、成果明显。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在各项编制总量内分类施策,避免产生大的振动,采取“内部消化、系统消化、跨部门消化,调编、调人等措施”,能调整编制的调整编制,能调整人员的调整人员,机关工勤编制不足的,拿出空余的事业编制消化超编。消化行政机关超编问题难点在人员调整方面,既要落实政策规定,按期完成消化任务,又要积极做好超编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消化超编工作稳妥推进、有效落实。在盟、旗县市两级编办的共同努力下,我盟行政编制超编和工勤编制超编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完成率为100%,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巩固成果,防止反弹。下步我办将进一步通过严格执行空编增人报批制度和严控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红线,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秩序,从根本上杜决超编进人,巩固消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