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对我盟开展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查指导

  为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整改成果,以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为组长、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凤华为副组长的自治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组一行7人于2018819-21日对兴安盟进行了机构编制专项督查指导。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为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和自治区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盟委委员、盟编委副主任、盟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亲自陪同和交流情况。盟编办主任、旗县市编办主任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主任首先传达了自治区编办刘玉华主任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中央红线,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大局意识、刚性意识;二是明确重点,加快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三是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张润生主任强调,近年来自治区党委、编委、编办非常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将机构编制纳入了党委巡视和审计内容。各地编制部门高度重视巡视及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采取建立台帐、全程留痕,环环相扣的工作链,积极完成各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但目前仍有一些整改问题没有落实到位,各地要明确重点,加快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巡视和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必须按时完成。李凤华处长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自治区督查组对我盟盟直的问题整改台账及落实情况、近年来机构编制批复备案情况、空编增人报批制度执行情况、实名制信息系统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核查,并抽查了3个旗县市的问题整改情况,核实并查看了编委会纪要、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管理证等佐证资料。 

  下一步,我盟将按照督查组的指示精神及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快我盟问题整改的落实,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