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安盟制定印发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盟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促进事企分开,有效盘活资源,兴安盟结合实际,由盟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兴安盟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兴事改发〔20182号)。 

  实施方案明确了全盟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范围、方法步骤等内容。改革任务由分类分步推进改革、支持多种形式转企改制、严格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严控人员编制、妥善安置人员、把握好相关政策等6个部分组成。方法步骤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从安排部署到制定方案再到审批实施进行了细化。方案同时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改革共识、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组织协调、搞好各项改革衔接、加强党的建设,以及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实施方案的制定印发,对深入推进全盟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