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安盟编办赴五白两局开展国有林场改革调研工作

  前不久,盟行署办公室转发了《自治区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的紧急通知》(内林改组发〔20181号),要求盟直国有林场改革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业局制定的《国有林场改革验收办法》,细化验收指标和评分标准,查找不足,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 

  为深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我办在国有林场改革中的目标任务,以顺利通过下一步的上级验收,我办组成由分管领导为组长,事业科、监察科负责人为成员的国有林场改革专题调研组,于716日至17日,利用两天时间赴五岔沟林业局、白狼林业局进行了国有林场改革调研。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局汇报,查看、核对有关资料数据等方式进行,通过座谈充分了解掌握两局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重点排查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两局在改革中遇到的事业单位类别确定问题、编外聘用人员以及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划转人员遗留问题等事宜,进行协商和探讨,分析原因,按照有关政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意见。 

  下一步,我办将按照自治区和盟委、行署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盟本级五岔沟和白狼两个林业局的国有林场改革,并加强对旗县市编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切实完成好改革中有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