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财 政 预 算 支 出 项 目 绩 效 评 价 自 评 表
 
                 
财 政 预 算 支 出 项 目 绩 效 评 价 自 评 表
       
预算部门:中共兴安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名称: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评分标准 自评得分 评定依据及简要说明
(包括计算公式和过程)
是否有佐证资料 备注





(20分)
项目
立项
(15分)
决策过程
(7分)
项目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是否符合预算单位职能要求;是否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 ①项目设立有无相关文件规定或会议纪要、批示(2分)
②是否符合预算单位职能要求(2分)
③是否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1分)
④是否符合申报条件(1分)
⑤申报、批复程序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1分)
6 项目设立有相关文件批示、符合预算单位职能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  
目标内容
(4分)
项目预期提供的产品,服务或其他目标明确 ①目标明确、但未进行目标细化与量化(1分)
②目标明确、目标较为细化(2分)
③目标明确、目标细化、但目标未量化(3分)
④目标明确、目标细化且目标量化(4分)
4 目标明确、目标细化且目标量化  
预期效益
(4分)
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等,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①预期效益清晰、未进行细化、不可衡量(1分)
②预期效益清晰、目标可衡量但未细化(2分)
③预期效益清晰、目标较为细化可衡量(3分)
④预期效益清晰、目标细化且可衡量(4分)
4 预期效益清晰、目标细化且可衡量  
资金
落实
(5分)
资金到位率
(2分)
实际到位资金与计划投入资金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资金落实情况对项目实施的总体保障程度。资金到位率=(实际到位资金/计划投入资金)×100%。
实际到位资金: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资金。
计划投入资金: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投入到具体项目的资金。
①资金到位率90%以上(2分)②资金到位率80%—89%(1.8分)③资金到位率70%—79%(1.6分)④资金到位率60%—69%(1.4分)⑤资金到位率50%—59%(1分)⑥资金到位率低于50%(0分) 2 资金到位率100%  
到位时效
(3分)
资金是否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①及时到位(3分)
②未及时到位但未影响项目进度(2分)
③未及时到位并影响项目进度(0分)
3 及时到位  





(30分)
业务
管理
(2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4分)
项目实施单位的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对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情况。 ①是否制定或具有此项目的实施方案(2分)
②此项目实施方案是否合规、完整(2分)
0 无方案    
制度执行
有效性
(8分)
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情况。 ①是否按照实施方案执行(2分)
②项目调整及支出调整手续是否完备(2分)
③项目合同书、验收报告、技术鉴定等资料是否齐全并及时归档(2分)
④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是否落实到位(2分)
4 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已落实到位;项目支出手续完备  
项目质量
可控性
(8分)
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项目质量的控制情况。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或标准(3分)
②是否有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过程记录(2分)
③是否有相应的项目验收报告(3分)
3 有缴费凭证  
财务
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3分)
项目实施单位的财务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规范、安全运行的保障情况。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单位财务管理制度(1分)
②是否制定此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在管理办法中明确资金分配办法(1分)
③资金分配因素是否全面、合理(1分)
1 本办已制定财务管理制度  
资金使用
合规性
(5分)
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①是否符合此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重大开支是否经过集体研究通过(1分)
②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1分)
③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1分)
④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1分)
⑤是否专款专用、专项核算(1分)
4 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专款专用、专项核算  
财务监控
有效性
(2分)
项目实施单位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资金运行的控制情况。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1分)
②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1分)
1 资金支付采取财政直接支付  





(30分)
项目
产出
(30分)
实际完成率
(15分)
项目实施的实际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数量目标的实现程度。实际完成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实际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项目实际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计划产出数:项目绩效目标确定的在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①全部完成(15分)②完成90%以上(13分)③完成80%—89%(11分)
④完成70%—79%(9分)⑤完成60%—69%(7分)⑥完成50%—59%(5分)⑦完成50%以下(0分)
13 完成92.15%  
完成及时率
(5分)
项目实际提前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完成及时率=[(计划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100%。
实际完成时间:项目实施单位完成该项目实际所耗用的时间。
计划完成时间: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或相关规定完成该项目所需的时间。
①及时率90%以上(5分)
②及时率80%—89%(4分)
③及时率70%—79%(3分)
④及时率60%—69%(2分)
⑤及时率小于60%(1分)
5 及时率100%  
质量达标率
(8分)
项目完成的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质量达标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达到既定质量标准的产品或服务数量。
既定质量标准是指项目实施单位设立绩效目标时依据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或其他标准而设定的绩效指标值。
①质量达标率90%以上(8分)
②质量达标率80%—89%(6分)
③质量达标率70%—79%(4分)
④质量达标率60%—69%(2分)
⑤质量达标率小于60%(1分)
8 质量达标率100%  
成本节约率
(2分)
完成项目计划工作目标的实际节约成本与计划成本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的成本节约程度。
成本节约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计划成本]×100%。
实际成本:项目实施单位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实际所耗费的支出。
计划成本:项目实施单位为完成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支出,一般以项目预算为参考。
①成本节约率30%以上(2分)
②成本节约率10%—29%(1.5分)
③成本节约率0.1%—10%(1分)
④成本节约率小于等于0(0分)
1 成本节约率=[(7.64-7.04)/7.64]×100%=7.9%  





(20分)
项目
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2分)
项目实施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此四项指标为设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项目实际并结合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得分。
(部门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荣誉证书、荣誉称号、嘉奖通报、评估报告等)
0    
社会效益
(4分)
项目实施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4
生态效益
(2分)
项目实施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0
可持续影响
(2分)
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的可持续影响情况。 2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因该项目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单位)、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得分。
(部门对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进行问卷调查,作为佐证材料)
10    
合计 75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