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面夯实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2-06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夯实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登记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与利用是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局在做好网上办公和实时汇总登记管理数据的同时,注重纸质材料的收集整理。组织人员力量对2000年以来的所有纸质档案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逐一规范建档,为使档案内的新旧资料统一规范,投入资金对所有的档案盒进行了更换,并对档案整理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和指导,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全面规范和夯实了我局的档案建设工作。 

  二、明确归档要求,统一归档范围。按照档案长期有效的原则对档案进行统一分类、装订和归档,确保每个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全部达到“材料齐全、内容完整、编号统一、存档规范”的要求。在档案登记中,严格按照登记事项发生的时序排列,在登记事项登记中,严格按照发文要求的顺序排列,并分别编写总目录、卷目录、类目录、件目录,科学规划、便于查询。 

  三、规范档案管理,注重后续利用。 以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年检、注销事项为依据,严格核准各项档案的归档范围。在具体整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类别将个别材料不齐、内容不全的档案进行认真登记,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和办法,为下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由纸质向电子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