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全面完成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2-1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模式,兴安盟审改办结合自治区标准化相关工作要求在全盟开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 

  一、明确检查事项,依法依规梳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梳理行政监督检查事项,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凡设定依据为法律法规规章以下文件的抽查事项、属于党政机关的内部管理工作均不列入清单。

    二、细化检查要素,约束自由裁量。随机抽查事项各要素填列坚持统一规范、依法合规、紧扣实际的原则。此次我盟盟本级公布308项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包括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方式、抽查内容等要素,就是要让老百姓知道为什么查、查什么、由谁来查、怎么查,进一步约束政府自由裁量权。 

  三、公开抽查清单,优化营商环境。我盟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双随机、一公开”协同监管平台等渠道对外公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积极创新监管工作机制,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