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筹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大厅正式使用
  • 发布时间:2019-01-2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制度和机制,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便民化,近日兴安盟编办筹建的实体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大厅正式使用,大厅面积为49平方米,服务大厅位于盟党政办公大楼1331办公室。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大厅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采取“三步法”服务模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一是“三个环节”网上办,法人登记“受理、审理、审查”,标准环节继续实行全程网办,登记前与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沟通,确保申请单位知悉工作流程,所提交的证明材料齐全。二是“现场办理”,通过“一次性”告知的方式,对前来办理登记事项的事业单位,采取现场办理、即时打证。三是“容缺办理”,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欠缺,可在申请人书面承诺商定时限补齐的,实行“容缺办理”,真正实现登记服务“最多跑一次”。 

  大厅实现标准化建设。服务大厅墙上悬挂了“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流程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守则、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流程和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流程”宣传板。印制了机关、群团赋码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8项服务指南,方便申请单位掌握和使用。对服务对象做到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了登记管理业务与编办业务科室合署办公,环境紧张,给服务对象办理登记业务带来不便的问题。大厅的使用必将推进我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