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个定”做好人才强盟战略编制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5-2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兴安盟委编办立足实际, 积极探索,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人才环境为出发点,以“三个定”为切入点,从编制源头保障全盟人才工作力量,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盟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定制度,推行使用周转编制。今年以来,兴安盟委编办在进一步盘活编制存量、优化人员结构,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率方面狠下功夫,率先在盟直事业单位推行使用周转编制制度,即在全盟事业编制总量内,核定一定数量的编制专门用于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周转编制由申请单位阶段性使用,有空编时按核定数额及时收回,并循环使用。按照“总量控制、从严从紧”的原则,将有限的编制资源使用到位,着力解决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  

  二是定机制,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以服务大局为目标,紧紧围绕盟委、盟行署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过程中,深入组织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相关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盟人才合理流动提供简洁、高效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机制。 

  三是定服务,做好机构编制日常工作。为人才引进、人员调动等工作做好编制调整工作。积极做好事业单位人员 招聘、调转等工作。按照高效便捷的服务原则,及时为新招考和工作岗位调动的事业人员办理入编、调转手续,充实到我盟基层和重点工作领域的队伍中。做到态度热情,认真负责,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机构编制工作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