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措施”加强事业单位信息公示体系建设

  为提高事业单位社会公益服务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兴安盟委编办创新工作举措,采取“三措施”加强事业单位信息公示体系建设。 

  一、公示信息内容全面 

  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范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息公示工作,确保登记内容真实、合法、有效,从而保证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公示准确、全面。 

  二、公示信息时间及时 

  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要求的公开方式和时间节点,对事业单位依法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在“兴安盟事业单位在线”上公开,确保登记信息公示的时效性。 

  三、公示信息责任明确 

  将登记信息公开工作纳入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范围,运用年度报告公示、现场核查等形式,对事业单位履行登记信息公开职责情况进行考核。对不按规定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不及时更新信息内容、隐瞒或捏造事实等问题,纳入《事业单位异常信息名录》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