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圆满完成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是检验全盟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成效的“敲门砖”,同时也是检验机构改革成果落地的“试金石”。通过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凝聚合力,兴安盟圆满完成了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年报工作。

  提早谋划,夯实数据基础。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盟委编办自2019年6月起,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全盟机关事业单位对本单位在编人员进行信息确认,对统计要求的17项重点指标逐项录入,形成了格式规范、信息准确、数据真实的系统数据,为统计年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密布置,压实统计职责。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对机构编制统计要求,我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召开多次业务协调会议,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旗县市委编办参加机构编制统计培训会和视频推进会,进一步增强业务人员工作意识,压实了工作责任,为做好全盟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形成了凝聚力。 

  紧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兴安盟委编办以年度统计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落地,抓紧落实机构编制的“划、转、并、撤”,形成了机构编制统计与机构改革落地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紧盯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大到机构、编制、职数调整,小到实有人员基本信息变更,都要做到有据可依,杜绝因操作失误造成数据失真。通过抓统计工作,促进工作机制更顺畅,业务能力再提升、改革工作见成效。 

  通过检验,圆满完成年报。自治区机构编制统计业务培训会后,兴安盟委编办下大力气开展数据校验工作,先后三次对全盟数据进行了核查,将存在问题反馈给旗县市委编办进行完善。经过反复的校对,形成了机构、编制、职数、人员“四达标”的优质数据,并于1月10日顺利通过自治区党委编办验收,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按时圆满收官。

                                                                     (兴安盟委编办李红伟 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