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盟委编办开展2019年机构编制备案文件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3-30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备案文件工作,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盟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机构编制备案文件监督检查

一是严肃认真做好文件备案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指出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备案的原则、材料要求、审查内容,严格要求各旗县市上报的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内容和数据必须经编办主任签字后制成纸质审批文件上报,必须做到准确、详实、完整、有效,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对备案文件和实名制系统录入规范性进行监督检查。结合旗县市备案文件,依托现有实名制信息数据,坚持真实性、完整性、一致性、安全性的原则,重点人员划转到位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领导职数核配情况、编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内容表述清楚、备案要素完整,防止和纠正机构编制日常审批、管理中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系统梳理完善实名制和文件备案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将问题整改与年度绩效考核评估挂钩,并对整改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备案规范化水平。

 

                                      (兴安盟委编办  萨日娜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