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召开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约谈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完成好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6月16日,兴安盟委编办组织召开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约谈工作会议,盟委编办王辉宇主任主持,各旗县市委编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盟委编办王桂花副主任通报了督查发现的各旗县市在机构编制备案文件规范性落实情况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并与各旗县市委编办主任签订了《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承诺书》王辉宇主任就各地下一步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和积极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制定工作措施,按时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约谈要求,查明问题原因,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整改措施,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文件规范实名制系统的机构、编制、台账等信息,严格按照统计要求维护和完善人员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四清三对应”和“五性”,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要深入推进“共享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各地限期完成“共享平台”各部门系统数据比对工作。同时,按照自治区视频会议要求和全盟“共享平台”建设协调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需要我盟自行接入的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和财政预算管理系统的数据收集工作,确保与全盟工作同步推进。

四是积极推进苏木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和盟委编委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抓紧推动,确保按时按要求落实到位。

                                 (供稿人:盟委编办 李享辉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