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个一”做好事业单位改革期间实名制台账管理
  • 发布时间:2020-09-22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委编办积极为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做好准备,从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台账入手,采取“三个一”做法,确保2020年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真实、准确功能性,为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全程服务,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确保实名制管理台账的真实性。按照2019年地方统计年报要求,将盟本级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账按照“五定”规定或机构编制文件逐条进行比对,对信息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核实修正;对机构编制批文中涉及的内容在台账中填写完整,确保实名制管理台账与机构编制文件相对应

二是提高实名制管理台账的准确性。本着准确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等数据的分析运用,适时更新机构编制台账、领导职数等台账。通过横向比对、纵向统计,以行政和事业“两个台账”为基础,及时进行更新,确保实名制管理台账准确无误。如按领导职位划分与领导职务层次划分要一致,台账汇总编制数不应出现负数。

三是发挥实名制管理台账的功能性。实名制管理在管住管好机构编制,用好用活行政资源,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机制,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防止机构和人员膨胀反弹,控制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这次事业单位中,将全程为改革服务,为发挥决策提供数据依据,为改革中机构的撤并转、更名,编制的调整、划转,人员的调整、转隶等发挥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实名制是一个动态管理系统通过台账清晰反映机构编制沿革过程。做好实名制台账管理意义重大。

(兴安盟委编办  张倩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