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兴安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20-10-2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2020年10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盟委编委主任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研究审议《兴安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继党政机构改革后的又一场深刻变革。我区是全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9个试点省区之一,全盟上下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要求,坚决有力、科学有效、扎实有序完成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稳步扎实推进的原则。要优化布局结构,优化重组相当于处级事业单位,整合规范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科学配置事业编制资源,统筹推进相关专项改革,因地制宜明确相关改革举措。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规矩,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将改革试点各个环节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稳。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时限要求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各旗县市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在2020年11底前报盟委编委审批并报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盟本级改革任务要在2021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旗县市改革任务要在2021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兴安盟委编办周逸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