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四个注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 发布时间:2021-03-30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委编办迅速组织谋划,深入动员部署,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实效性、注重操作性、注重灵活性、注重差异性,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注重时效性,提前一步谋划部署。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办领导班子先后召开2次室务会,专题研究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具体科室、配备骨干力量,审议通过了《兴安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3月11日,组织召开兴安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办主要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注重操作性,整合各项工作要求。对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的文件,进行全面梳理,结合编办实际,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3个阶段24项具体任务,重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意向,并绘制了《兴安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图》,对每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任务计划一目了然。

三是注重灵活性,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在兴安盟机构编制网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刊发各类动态、学习资料、领导讲话等;在工作微信群开辟【党史天天学】专栏,每天发送100字以内的党史小知识,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学习;围绕《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必学书目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5本选学书目,建立学习清单,在每天自学的基础上,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四是注重差异性,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力抓好各层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领读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一批急事、难事、揪心事;对于离退休党员,将学习资料发放到他们手中,并通过微信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留死角。

 

                                 (徐豪  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