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召开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6-0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5月31日晚,兴安盟召开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全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自治区检查验收组有关指示精神和指导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委编委副主任李洪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盟旗两级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内蒙古自治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确定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9个试点省份之一,也是省市县三级全域推进的5个试点省份之一,是唯一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西部省份,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重大意义。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改革举措落实好、执行好。

会议强调,目前,我盟的各项改革任务已基本落实到位,但要想真正达到改革效果,还需在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政策等方面持续用力,在探索政事权限清单、章程管理、完善组织人事财政等配套政策方面持续发力,还需继续统筹谋划、组织推进落实,把改革的后续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针对事业单位运行中的实际问题、自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症结所在,拿出务实管用举措,限期保质整改到位。为确保在6月10日前全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即日起建立“两天一调度”工作制度。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有统有分、同频共振,共同把各项任务平稳有序落实到位,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满意的答卷。

                           (兴安盟委编办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