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全面完成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委编办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组指导意见和全盟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面按时完成了盟本级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列表推进。按照事业单位改革批复的“三定”方案,对照登记系统中现有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全面梳理涉改事业单位设立、划转、撤并等情况,摸清底数,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账,并列表排出办理时限,下发文件限期办理。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协调配合,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二是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充分运用“互联网+,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接受咨询、在线答疑和全天候服务,切实解决问题,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为确保新整合组建的事业单位尽快开展工作,实行即时办结和容缺受理,涉改单位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事项即时办结;对申请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在约定时限内补齐的前提下予以办理。对涉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的办理材料和办理环节进行再简化、再压缩,简化注销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积极为涉改事业单位提供便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三是强化审核,严格把关。严把材料审查关,对相关单位提交登记材料进行规范性审查,确保登记环节与要素合法合规;严把信息公开关,及时将登记信息在兴安盟事业单位在线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把档案管理关,对涉改事业单位档案进行相应梳理、整合、归档,方便档案资料查询使用。 

  截至615日,全面完成218家涉改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工作。保障了全盟涉改事业单位三定下发后法人登记工作的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运行。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