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19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后法人登记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开展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为后续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便利。  

  一、编写目录,设置专门档案柜。根据改革后已变更事业单位、需保留事业单位和新设立事业单位编写了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目录,目录以档案证书号顺序排序。设置专门档案柜用于存放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根据目录对档案盒进行了更换、新增,按照证书号顺序整齐排列,便于文件归档和日后查询工作。  

  二、分类整理,逐一进行归档。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相关纸质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以证书号顺序排序,将文件逐一进行归档。同一事业单位按登记事项分类,在登记事项中按发生时序排列。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统一放入专门的档案柜中,已注销和已冻结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也统一存放,集中管理。  

  三、加强管理,注重日常更新维护。在档案管理工作中一是注意平时的管理与维护,查阅材料后要及时归档;二是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情况及时归档,实时更新调整电子目录。  

  此次档案整理,将改革后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按顺序集中保管,进一步推进了我盟档案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