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强化、三注重”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9-09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兴安盟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依托机构编制信息实名制系统,不断强化信息管理力度,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强化信息采集,注重准确性。兴安盟委编办严格对进人用编事项进行把控,对于新增、调整、变更在编人员信息的,都需要提供入编审批表、干部调动审批表、组织人社部门的招录(聘)文件、身份证复印件等确保新增、调整、变更人员信息有据可查。机构编制方面,对涉及各单位编制、领导职数、隶属关系、内设机构等调整变动的管理事项,坚持及时变更,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信息与机构编制部门审核认定的信息相一致。
    强化信息管理,注重规范性。完善用编入口程序,凡因调转招聘“绿色通道”引进人才、任职、政策性安置等事项需使用编制,或选拔任用领导干部需使用领导职数的,先由部门(单位)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申请,经机构编制部门进行职数和编制核准并通过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形成批复,对于调转、任职事项,待组织人社部门出具审档合格的函后盟委编办开具使用空编通知单,为组织、人社部门办理后续相关手续提供依据。
    强化信息运用,注重服务性。立足于职能范围,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源头审核作用,以“数据服务业务”理念为目标,不断拓展统计分析等功能,积极为干部人事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办公用房调整、公务用车改革等工作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信息,实现机构编制管理从“管数字”到“用数据”的转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支撑和决策作用。

                                                                      (盟委编办 徐杨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