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三个推进”助力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 发布时间:2021-11-30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格局新职能定位,为中心大局和重点领域做好机构编制保障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成效。
    纵深推进,完善保障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
    兴安盟委编办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写入部门“三定”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的领导体制。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盟委行署两办名义印发通知,调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设置,批复完成乡村振兴机构重组,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持续推进,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
    兴安盟委编办始终加强对部门履行职责、协调配合机制落实等情况的跟踪了解,加强全盟各重点领域党的建设,优化职能配置,完善机构设置,对纪检监察、教育、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农牧、林草、退役军人、边防等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调整设置。进一步理顺上下衔接工作机制,调整推进实施东振西开战略、工业基本建设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等职能。积极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编随事走、按需调剂”原则,调整优化盟、旗两级司法局职能及行政复议内设机构设置,充实行政复议机构工作力量,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复议保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能力。
    统筹推进,释放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效应
    扎实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印发了《兴安盟关于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全盟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方案,研究制定全盟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草案,稳步推进开发区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工作,配合做好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为全面加强我盟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助力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完成全盟各级森林公安局与同级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整合设置工作森林公安派出所与公安派出所按照“两所合一”“所队合一”勤务模式精简设置31%左右,重新核定了盟旗两级公安机关公安专项编制和领导职数,进一步优化了全盟森林公安机关布局调整和警力配备,确保了全盟森林公安管理体制与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相适应,切实提升了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服务人民的能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精神,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完成盟计划生育协会、记者协会暨新闻学会及旗县市法学会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为群团管理机构改革。
(兴安盟委编办 王蕊)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