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盟司法局组织开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巡回培训
  •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规范全盟苏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切实提高基层综合执法人员依法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盟委要求,11月16日至26日,盟委编办盟司法局共同组织开展了全盟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巡回培训。
    本次巡回培训由盟委编办和盟司法局带队,由盟司法局、盟林草局、盟自然资源局、盟水利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对全盟6个旗县市近1000名苏木乡镇(街道)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及部分旗县市直属综合行政执法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讲师团成员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基层执法对外执法用章、执法权力界线划分、执法手续程序、行政处罚定性、执法案卷质量管理等诸多现实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是苏木乡镇(街道)改革以来全盟首次组织的多个执法领域的巡回培训,实现了基层执法人员培训全覆盖,体现了盟委对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基层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迫切需要。通过培训,使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了法律法规,提高了执法过程中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从学法中来,到执法中去,有力推动了苏木乡镇依法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
(供稿人  宫海宁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