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开展“四个一”宪法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2021年兴安盟“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我办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在全办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宪法专题学习。在“宪法宣传周”内开展了一次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领导干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
    进行一次宪法宣誓。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宪法宣传日”,盟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庄严的宣誓氛围中,使每名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组织一次法治考试。组织办内全体人员积极参加2021年内蒙古“宪法宣传周”网上答题活动,调动全办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一次宪法通读活动。利用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办内干部职工通读宪法,着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干部职工宪法观念。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和法律权威,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同志的宪法意识,达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在全办形成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苏旭)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