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四比四提升”扎实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会议精神,兴安盟委编办以“四比四提升”为载体,在全盟机构编制系统中开展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比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为出发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讲堂”等载体,每周集中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月组织1次“学习讲堂”,每季度进行1次专题研讨,每半年开展1次警示教育,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二是比业务、提升实干能力。进一步加强盟市编办与旗县市编办的互动交流、业务指导, 畅通管理路径,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6个旗县市编办选派业务骨干到盟委编办参加调训。同时,组织各科室梳理当前正在执行的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标准等政策性依据,印制成文件汇编,便于机构编制干部及时掌握、认真落实。  

    三是比创新、提升进取精神。围绕制约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热点难题,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破除编制“一核定终身”、强化赋能基层等课题,开展“破题攻坚”工程,每个科室和旗县市认领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比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深入开展“干部到乡”工程,每名党员干部与包联嘎查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完成基层群众“微心愿”,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一批基层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气象、新面貌。 

(盟委编办 徐豪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