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开展林草领域县乡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按照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兴安盟委编办联合林业和草原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制定印发了《兴安盟林草领域县乡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开展林草领域旗县市部门和苏木乡镇(街道)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指导目录编制工作。
    盟委编办将采取深入基层调研、会同旗县市党委编办联合攻关的方式,与林草、司法、政务等部门深入研究论证林草领域县乡共同承担事项中旗县市部门与苏木乡镇(街道)各自承担的职责,明晰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研究编制林草领域旗县市部门和苏木乡镇(街道)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指导目录。此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属地管理责任,大力为基层减负,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的基层管理新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盟委编办 宫海宁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