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党务公开】关于《盟委编办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1月份学习情况》的通报

关于盟委编办领导班子理论

中心组1月份学习情况的通报

   

2020115,盟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开展1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盟委编办领导班子王辉宇同志、王文贵同志、高生民同志、王桂花同志、王凤林同志参会,会议地点在盟委编办会议室,现将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附件:盟委编办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份学习内容提纲

 

                        中共盟委编办党支部

2020年1月16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

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

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

2019年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一、深化学习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会《决定》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一)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历程。

  (二)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根源和实践根基。

(三)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

(四)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前进方向和目标指向。

二、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是对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作出的制度安排。必须按照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决定》部署的重大任务举措,严格遵照党中央制度安排推动新时代内蒙古发展。

(一)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二)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三)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部署要求,推进法治内蒙古建设。

(四)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部署要求,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五)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部署要求,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七)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部署要求,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八)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部署要求,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九)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部署要求,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十)深化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贯彻到位

  各级党组织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制度执行,扎扎实实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一)强化执行监督。(二)强化改革落实。(三)强化能力建设。(四)强化作风保障。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