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编办多形式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2-13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是“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的实施之年,也是对法治宣传实施情况中期检查验收之年。为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突出重点内容普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时效性,科右中旗编办近期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掀起宪法学习热潮。编办机关干部做到人手一册宪法、人人研读一遍宪法,学习我国的国体、政体、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让宪法入脑入心,增强宪法自信,坚定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宪法宣传期间,编办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通读宪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遵法学法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三是向群众积极普法。积极开展针帮扶嘎查村民的普法教育活动,向群众发放新修订《宪法》“以案释法”宣传,大力宣传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和信仰法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围绕我国宪法地位、原则和要义等进行专题研讨,真正做到使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琪格琦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