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编办“四个坚持”加强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2-14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做好县域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积极落实科右前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有关要求,科右前旗编办“四个坚持”加强机关单位内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为迎接新一轮兴安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专项检查做好准备。 

  一、坚持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科右前旗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积极带头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内蒙古自治区汉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实施细则(试行)》,率先垂范,要求全体干部坚持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增强机关干部自觉使用普通话、规范字的意识,上下联动,持之以恒,重在实效。 

  二、坚持加强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在工作中积极推广普通话,各科室张贴“请说普通话,请用规范字”等宣传标识。多年来科右前旗编办积极参加科右前旗语工委组织的普通话考试,按照自治区语工作委相关工作要求,科右前旗编办干部已全部获得普通话证书。 

  三、坚持机关用字规范化管理。要认真执行国家现行文字应用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文字标准,推行规范汉字,对机关的名称牌、公文、印章、材料、网页宣传栏等方面要严格把好用字关。 

  四、坚持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管理。科右前旗编办成立机关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由副主任任组长,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健全完善语言文字工作网络,落实语言文字工作的日常组织管理,加强对本机关用语用字情况的督查。每年定期开展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定期组织语言文字规范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干部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职业语言素质。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