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中旗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1-31
  • 来源:科尔沁右翼中旗编办
  • 打印该页
   29日下午,科右中旗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我旗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确保中央、自治区、兴安盟委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科右中旗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精神落地落实,安排部署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机构挂牌等工作。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人社局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科右中旗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了具体时间安排、各相关单位责任分工、各项任务实施步骤等。 

  会议指出,中旗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积极稳步推进人员转隶,是实施机构改革方案的实质性动作,人员转隶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部门工作的前后衔接,做好人员转隶工作对于确保机构改革方案的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制定“三定”规定是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环节,部门“三定”是指按照统一的体例和审核审批程序,对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进行确定,也是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和落实改革部署的重要过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重点任务。做好转隶组建工作、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同步划转涉改部门所属相关事业单位;把“三定”工作重心放在定职责上;协调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坚持综合设置,调整优化内设机构。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增强落实机构改革政治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到位,规范人员转隶方法步骤、积极有序做好工作交接、科学合理配置办公用房、依法依规管理处置经费资产、完整安全做好档案交接管理等工作。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