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编办“三步走”做好机构编制文件汇编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档案重要作用,便于日常文件资料查阅。科右前旗编办以2019年科右前旗机构改革为契机,安排专人对2015-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文件资料进行重新整理和归档,目前已完成2015-2018年度机构编制文件汇编工作。 

  第一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经请示领导同意后,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文件汇编整理工作,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制。本次整理归档的文件包括2015-2018年度以科右前旗编委、编办名义所发文件等纸质材料,一方面,将原档案室内存放的文件依照发文年度分类汇总;另一方面,对照历年发文文号及文件名称核对文件信息,查缺补漏。 

  第二步,捋顺文件逻辑关系。按照电子目录和纸质目录相结合的方式设立档案目录,将发文文号、文件标题、主送单位、发文时间等重要信息一一标明,制作成统一规范模式电子信息档案,建立目录索引,确保电子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同时,按照年度、编委发和编办发分类文件,将相同年度的编委发、编办发文件分别装订成册,并印作文件册目录和标签。 

  第三步,提高档案整理重要性认识。本次机构编制文件汇编工作为我旗党政机构改革提供了全面详实的基础资料,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科右前旗编办将定期对机构编制工作文件进行整理汇编,不断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的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