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三规范”强化“三务”公开信息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三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近日,科右前旗委编办以“阳光编制”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三务”公开信息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强调公开长效机制,完善公开自查程序,认真做好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务”公开信息工作,确保基层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规范“三务”公开责任。自“三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科右前旗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展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在去年已制定的《科右前旗委编办“三务”公开实施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安排专人做好相关内容的更新和维护,使“三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长效机制,做到有人管、有人抓。 

  二、规范“三务”公开内容。按照科右前旗纪委监委要求,严格遵守党务、政务、政策法规公开“15天内定期公开”标准,在“三务”公开网站首页推荐文章,将“三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让有关事项及时有效公开,同时,根据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情况,对一些重要的必须立即向群众公开的事项及时公开,积极接受群众监督。 

  三、规范“三务”公开自查。根据《科右前旗委编办“三务”公开实施方案》要求,综合组定期对本单位“三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重点自查党务、政务等事项,尤其针对是否公开及时,公开内容是否完整、规范,是否按照规定时间公开信息、是否按照规定公开相关图片等事项进行监督自查。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和事项进行自查自检,防止和纠正不公开、假公开、不及时公开等问题,确保“阳光编制”取得实效。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