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登记管理局三项措施开展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归档
  • 发布时间:2019-06-04
  • 来源:阿尔山市编办
  • 打印该页

   科学、规范的档案是登记管理机关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的资料依据。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服务水平,阿尔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高度重视登记管理纸质档案的归档工作。今年以来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   

   一是全面梳理按照“结办一个、归档一个”的原则,阿尔山市登记管理局对所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产生的档案信息及时进行维护。今年年度报告结束后,立即对档案目录、纸质材料进行了收集、整理、归档。确保档案归档的完整性。对档案有缺失、信息不完整和不准确的事业单位进行汇总登记,整理完后统一补充完善。确保线上线下档案信息一致。 

   是分类汇总。本着“打牢基础,服务长远”的原则,立足当前登记管理档案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连续性和规范性,阿尔山市登记管理局严格按照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换领与补领等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直接形成的文件进行分类。将每个事业单位的所有登记管理档案按照类别和年份进行汇总,确保每项业务资料全面、详实、完整。科学反映登记工作和各种监督管理活动中的事实依据和历史记录。实现“全程留痕”。 

   三是严格保密。加强保密纪录要求,规定工作人员必须遵守档案信息的保密制度。明确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拍照、翻印、公布档案内容。查阅档案必须持有相关证明、使用目的,经分管领导批准后方能查阅,确保查询档案信息提供方便的同时,切实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实现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