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党政机构改革进入收尾阶段
  • 发布时间:2019-06-05
  • 来源:科尔沁右翼前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党政机构改革开展以来,科右前旗委编办严格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布署,扎实推进,顺利召开常委会、编委会及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审议通过了32个部门三定规定。至此,党政机构改革进入收尾阶段。 

   一、提前准备,谋划在先。2018年下半年开始,及早开展分析研判,参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召开机构改革现状解析会,为机构改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科右前旗机构改革方案》批复后,及时模拟制定32个部门的三定规定,打好提前量。  

   二、反复论证,不断完善。切实做好对相关部门机构编制调查摸底工作,并在方案制定上反复推敲论证。广泛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加强沟通交流,经过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使方案既坚持上下衔接对应,又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在“三定”规定审核过程中,反复审核、多次反馈,在编委会议讨论通过后,正式印发各部门执行。 

   三、分步实施,稳妥推进。规范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实施的各项程序,严格按照要求提交、报送、印发《科右前旗机构改革方案》及《科右前旗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为确保部门“三定”规定质量,分别为32个部门印发了三定规定模板,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关于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有关事宜的通知》,确保人员转隶稳妥有序推进。 

   科右前旗党政机构改革现处于收尾阶段,科右前旗委编办将集中精力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