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镇街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 发布时间:2020-01-1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中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阿尔山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紧盯突出短板,在党政机构设置、赋权放权、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领导高度重视,部署改革任务日,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同志主持召开四届八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完善阿尔山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阿尔山市深化镇街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两个方案。当天,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镇街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动员部署会。 

  上下积极行动,确保任务落地市级领导讨论证改革措施和方案,调度改革进度,改革实施意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由两办按程序印发。改革实施意见印发当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四镇四街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方案完成规定动作。现已完成“三定”规定、“五定”方案印发工作,事业单位挂牌及人员划转工作。 

  推动力量下沉,镇街“增兵助力”市委编办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加强镇街基层一线编制配备。一是将原林业工作站、畜牧兽医站、城管中队编制人员划转到四个镇。根据镇街工作实际,对编制进行有针对性、合理适度的二次分配,有效保障基层的用编需求。二是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按照高低搭配、新老结合、结构均衡的思路,将年富力强、素质过硬的人员划转到镇街工作,确保镇街增编后人员迅速配备到位、进入角色。 

    

                                                                                               (赵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