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持续稳步推进 做好镇街改革“后半篇文章”
 

阿尔山市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机构改革总体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盟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蹄疾步稳,认真开展全市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及时系统更新。阿尔山市委编办按照各镇街的“三定”规定、所属事业单位的“五定”方案,对各单位的内设机构、职责、编制数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台账信息,确保台帐清晰,各项内容准确无误、文件依据充分详实;对涉及事业单位转隶的人员,坚持“变动即调整”的原则,严格规范编制使用程序,形成“先编制核准、后人员调配、再工资核拨”的用编进人全链条管理模式,确保人员合规有序划转,保证实名制系统真实反映镇街改革成果。

加强部门沟通。按照改革文件要求,各镇街原所属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派驻各镇的部分机构实行属地管理,所有人员划入新成立的事业单位,涉及在编及退休人员共计202人。针对每个人划转的具体单位,阿尔山市委编办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各镇街沟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人员划转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并要求以正式文件形式进行报送,确保人员划转无遗漏、无差错。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保障改革后的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及领导职数审核、核拨人员经费、审批工资、社会医疗保险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做好文案归档。阿尔山市委编办高度重视镇街改革材料归档工作,指定专人对改革期间形成的文件材料进行整理,将应归档的文件及各种载体材料及时分类归档,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归档文件按照改革阶段顺序、具体改革内容等进行分类,确保文件材料清晰明确、归档及时不堆积、层次类别一目了然,切实推进镇街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王莉莉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