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扎赉特旗委编办精准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24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在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扎赉特旗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兴安盟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和扎赉特旗实际,精准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全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大《条例》的普法宣传力度,落实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条例》实施的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宣传讲解、专题培训、平台刊播、资料发放等有效形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容,深刻领会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修改完善《旗委编委工作规则》《旗委编办工作细则》,紧紧围绕“三定”规定和“五定”方案的制定和修改,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

抓好关键领域改革。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为重点,高质量做好旗本级机构改革评估验收和问题整改,集中精力抓好苏木乡镇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巩固“五大领域”和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推进其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优化布局结构,调整整合事业机构,推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改革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强化公益属性。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办法和举办单位承诺制分领域、分部门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效能。

统筹用好编制资源。落实中央、自治区统筹使用编制资源政策措施,建立“党委统筹、重点保障、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编制使用制度,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严格执行编制备案审批、前置审批制度,精准制定编制使用年度计划,把住用编进人关口,转部门需要配置变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综合配置,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制订完善协调配合机制,提升用编进人计划管理效能,实现各部门编制与工作任务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适应。

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聚集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部门履职情况,持续跟踪督导,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树立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对改革政策“三定”规定、“五定”方案不落实、变相落实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予以纠正。进一步规范实名制数据信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应用水平全面推进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把好工作推进、数据汇聚信息比对等重要环节,及时协调、解决建设工作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共享共用

 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和生动实践,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以打造一流的政治机关、建设一流的干部队伍、树立一流的作风形象为目标,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集中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创新日常监督模式,精准实施“点题式”监督,扩大“点题式”监督范围,构建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