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举办镇街行政权力赋权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08-0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地指导各镇街做好赋权事项承接工作,确保镇街承接赋权事项衔接顺畅、工作连续、运行规范,7月29日,阿尔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举办了镇街赋权事项集中业务培训班。全市8个镇街、8个赋权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此次赋权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镇街赋权事项业务培训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深入学习领会。要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认真领悟,实现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为高效开展工作打好理论基础;三要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推进赋权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好、见实效。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由农牧业水利和科技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等6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分别就下放行政权力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各赋权部门精心编写业务培训教程,统一工作标准,做到有据可依,方便后续的工作开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会后将迅速实现角色转变,争取尽快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让更多基层百姓体验到镇街改革带来的便民服务。

 

                                                                      (供稿人:武彩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