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三个注重”进一步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0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工作水平,科右前旗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规范、完善工作。

一是注重政策规范执行。依据上级部门机构编制政策要求,旗委编办深入学习领会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坚决抵制超编、超职数配备人员干部,规范科右前旗机构编制管理流程。对人员调转手续及相关佐证材料仔细核查,确保系统录入数据规范准确、及时。

二是注重监督检查管理。为完善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旗委编办坚持做到系统内实有人员数和实有领导职数与规定编制数和核定领导数相对应,人员身份与编制性质相对应。及时核对实名制系统中各单位基础信息,及时整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三是注重部门协调配合。建立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调动、退休等变动事项。严格依据相关调整文件,及时更新各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数及人员调动等事项。坚持动态管理模式,做到数据变动在实名制数据平台中有据可查,实现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供稿: 刘明星)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