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实现三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8-0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推进苏木乡镇改革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按照《中共科右前旗委办公室 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苏木乡镇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旗党办发[2019]78号)文件要求,旗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财政局和住建局五部门联合发文印发《科右前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党群服务中心以联系、组织、宣传、服务群众为基本职能,规范建设旗、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各苏木乡镇迅速行动,结合苏木乡镇改革相关要求,参照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参考标准和嘎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参考标准,完成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建设。实现了三级党群服务中心面积标准化、区域标准化、标识标准化和窗口标准化。

三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建成后,有利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服务。一是将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能够更好的实现审批和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二是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建立和完善适应苏木乡镇和嘎查村(社区)的审批服务事项工作指南和流程并制度上墙,规范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规范、优质服务。三是建立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更多的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嘎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刘玮  供稿)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