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三强化”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 发布时间:2020-08-1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阿尔山市委编办坚持“三强化”全力打造法治编办。
   一是强化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对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有计划地将法律法规、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内容纳入日常学习中,推动学法常态化,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根据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工作任务重点的变化,结合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工作流程及相关制度,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二是强化管理,注重规范环节。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环节,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把牢机构编制审批关口,做到按规定的权限审批,按法定的程序审批,在规定的限额内审批;坚持动态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完整性、准确性认真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强化配合,严格监督检查。以《条例》为准绳,严格按照部门“三定”规定职责任务,明确监督检查工作的工作规则、业务流程,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调整事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各业务股室间相互协作配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积极开展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协作,加大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供稿人:武彩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