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扎赉特旗扎实做好改革期间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24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使改革后事业单位平稳有序开展工作,兴安盟扎赉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筹规划、提升服务、从严审核、认真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统筹规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按照苏木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强化梳理汇总,摸清事业单位变化情况和底数,梳理出需设立登记的47家、需撤销的27家,需名称及隶属关系变更的18家,需法人变更的10家;针对以上情况,印发了《关于在改革期间及时进行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通知》,明确工作对象、业务内容和工作要求,规划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提升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本着实现“网上办、一次办”的目标,在服务上提高质量,通过电话及事业单位管理的微信、QQ群进行业务交流和业务咨询指导,解答各部门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编制业务操作流程、事业单位在线使用指南、一次性告知书,并提供相关文件模板和填写说明,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和专人专机审核制度,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快速办理提供了保障,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加速推动登记业务办理进程。

   从严审核,规范档案归档工作。严格依照审核程序,从严把关,对各单位提交的设立、变更、撤销等各项材料进行认真核对。同时对提交材料核对无误后按照“一户一档”要求,统一编号、统一格式进行归档,确保归档的档案资料完整、编号准确、易于查阅,切实有效地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完整和准确性。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