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管理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优化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程序,破解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中存在的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根据《关于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科右前旗委编办积极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管理工作,有效保护了事业单位法人和社会各相关方面的合法权益。

一是摸清底数,明确数量。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账,对全旗登记在册的251家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因整合、撤销、分立等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数量,并逐一核实掌握应注销单位的人员编制、资产清查等具体情况,分析其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原因,逐一登记造册。

二是预先告知,明确时限。旗委编办根据旗委编委关于撤销、调整事业单位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向作出调整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详细说明办理注销登记的原因,督促其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明确流程。针对部分事业单位职能弱化、历史遗留问题等实际情况,旗委编办积极与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了解注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告知《关于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详细说明办理注销登记操作流程、所需材料等事项,便于工作人员操作,确保注销登记顺利进行。

四是严格把关,明确标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关于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要求,严格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流程,把好注销材料审查关,主要审查材料是否齐备、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并对资产及债权债务清算材料进行重点审核,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通知补正后再予办理。

截至目前,已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程序为7家事业单位法人办理了注销登记手续。(科右前旗编办 王秀春)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