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积极贯彻《条例》精神持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自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来,科右前旗委编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强化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这一基本理念,结合《条例》持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贯彻《条例》精神,着力宣传学习

旗委编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研读《条例》精神,把学懂、吃透《条例》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指标。坚持领导带头学,将《条例》印发成册,发放至全旗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坚持扩大宣传面,将《条例》学习纳入旗委党校培训课程内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律意识;坚持编办内部自学,以学习强业务、以业务促学习,积极将《条例》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

按照《条例》要求,加强自查自纠

制定出台《中共科右前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科右前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严格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落实审批制度,涉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一律经编办审核后报旗委编委审批,杜绝“条条干预”等其他违规现象发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针对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三方面问题,对全旗各类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建账立册、坚决整改。

结合《条例》规范,强化监督检查

不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式请示报告,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条例》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规范机构编制运行。(科右前旗委编办 白慧娜)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