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积极盘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
  • 发布时间:2020-09-0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打好提前量,科右前旗委编办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原则,积极盘活现有编制资源,为顺利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打牢基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入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对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人员管理、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为动态调整、盘活现有资源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动态调整,盘活现有资源。依据全面调研情况,按照有增有减、增减平衡的原则,结合各单位对人员编制的实际需求,经旗委编办会议研究,印发编制调整文件,重新核定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并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账信息。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补充到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领域,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通过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提高机构编制效益,切实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大局的作用。

三是开展多方联动,稳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涉及广、影响大,为避免出现小矛盾酿成大事件,造成不稳定因素等情况,积极主动与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沟通衔接,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对机构编制、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加强对相关主管部门和涉改单位的指导服务,着力破解改革进程中突出的问题和潜在的矛盾,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科右前旗委编办 刘明星)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