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科右前旗委编办“三强化”提升实名制系统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9-0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右前旗委编办以实名制系统为依托,“三强化”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共享性。日常维护工作中,安排专人负责实名制系统的业务受理及维护更新工作,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及时调整到位,提高实名制系统业务办理效率。建立科右前旗机构编制联络微信群,及时解答各单位在办理实名制业务中存在的问题,为顺利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强化数据参考性。依据旗委编委相关文件,严格对机构的设立、合并、撤销、变更等事项,和机构名称、规格、编制数、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调整,及时建立和完善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台账,不断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规范编制事项程序,强化部门权威性。严格遵守用编进人程序,坚决杜绝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不按程序进人的情况发生。对部门单位有新增人员、调转、离退休减员、职务变动等调整情况,严格依据组织、人社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修改人员信息,确保实名制系统的调整数据有迹可循,有据可查。通过规范业务流程,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科右前旗委编办 刘明星)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