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三强化”织密“三张网” 提升机关效能
  • 发布时间:2020-09-14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履职担当,精心织密“三张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强化理论学习,织密“知识网”。要创造性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就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打好理论基础是关键。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结合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一支理论业务过硬的服务高效型机关干部队伍,确保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到位。

强化精细管理,织密“规范网”。一是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思路,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二是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三是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确保实名制系统各类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四是转换角色定位,增强全局意识,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履职尽责,织密“实干网”。推行“严格管理与关爱职工相结合”的管理理念,实现二者和谐共进。一方面坚持标准从高、要求从严,把工作成效放在首位,健全完善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一方面注重关心关爱干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情况,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和激发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振实干担当精气神,促进干事创业氛围大提升。

 

 

                                                                                                                                                         (武彩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