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突泉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9-14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顺畅运行,提升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解决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巩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9月4日,突泉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海岩同志主持会议,全县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行业主管部门、政府办、编办、财政局、司法局、政务服务局参加会议。

会上,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及其业务主管部门汇报了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政府办、编办、财政、人社、司法和政务服务部门就做好财政预算、解决人员短缺、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明确委托执法权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开启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其他参会部门要严格按照改革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人财物保障,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会议要求,要建立工作机制,高效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一是要建立议事协调机构。在县级层面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形成高位协调运行机制,根据需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配合执法工作;二是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各行政主管局在行政审批或许可事项下达后,在第一时间内将信息共享给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确保执法的准确及时;三是要建立案件移送机制。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要与公安部门建立案件移送机制,经过初步调查可定性为刑事案件确需移送的案件,公安部门要提前介入,提升执法效率。

会议指出,要创新工作思路,协调解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疑难点。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准确定位行业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责任,确保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高效衔接,保障综合执法工作顺畅开展;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尽快熟悉执法流程、步骤以及文书案卷制作,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与乡镇进行执法权交接前全面承担县域范围内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