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规划业务组合拳 打好法人登记服务“硬核仗”
  • 发布时间:2020-09-27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法人登记业务是确保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内容,我们相应的业务开展也遵循在法律规范的限制领域内积极运行。工作中服务内容是什么?为了谁去服务?如何更好的去服务?这是每一位法人登记工作人员内心必须提前明晰的三张业务网。阿尔山市委编办针对这三张业务网,创新工作模式,规划业务组合拳,旨在打好法人登记服务“硬核仗”。

学好业务拳。在外化于行方面,积极参加法人登记服务的业务培训,培训中做到手脑相结合,既要跟上实时的培训课程做到不间断地在头脑中去反映运用同时手中的笔也不能停,对于重点内容要及时做好记录。在内化于心方面,不断地去琢磨、研析相应的法人登记业务内容,谙熟业务流程,将法人登记业务操作手册内容的学习由厚变薄,业务经验积累由单一变丰富。

练好效率拳。对法人登记主要的五项业务进一步进行程序上的合并分流。在办理新设立单位业务时督促其下设待注销单位及时做好注销工作。在办理变更业务中及时告知部分单位做好证书到期换领工作。在办理证书补领工作时及时询问、发现证书需变更项目,告知相应单位按顺序先补领再变更。为体现业务效率理念对复杂程序进行相应优化,以往繁琐的法人登记注销业务拟采用简化注销程序。

   用好服务拳。创新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模式,提供QQ群、微信群、专线电话,为各事业单位提供相应业务咨询,努力做到有疑必解、有惑必答、有难必帮。对于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在申请人书面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旨在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效果,用最真诚的服务换取群众满意度。         

                                                                                                                                                    (胡振婷)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