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扎赉特旗委编办“四步走”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2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提升我旗治理效能,深入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扎赉特旗委编办立足实际“四步走”,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精神。旗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兴安盟关于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改革方向和路径。积极学习吸取其他地区改革经验,认真梳理改革意见,统一政策口径,为改革深入推进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方案。为统筹改革布局,多次召开旗委常委会、旗委编委会、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会等各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改革相关工作。依据区、盟改革实施意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我旗改革方案,获得盟委编委批准。经旗委政府同意,于1月26日印发了《扎赉特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改革总体布局,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支持保障政策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各部门制定改革方案(草案)提供基本遵循。

三是加强组织实施,落实改革任务。为顺利推进改革,印发了《关于报送事业单位改革方案(草案)的通知》及相关指导意见,并相继组织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重点介绍了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基本情况,解读《实施意见》及相关政策口径,并对各部门在报送本部门改革方案有关事项作进一步说明,提出有关要求。为各部门明确改革精神,落实改革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提升改革效率,形成改革合力。事业单位改革方案(草案)上报审核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的工作。为提升改革效率,加强审核力度,成立三个改革方案(草案)及“三定规定”审理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与各部门沟通协商,解答改革相关口径及问题,及时对涉改部门报送的改革方案(草案)进行审理并提出意见建议,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形成改革合力。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