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尔山市委编办“四加强四提升”不断 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
  • 发布时间:2021-02-2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委编办坚持“四加强四提升”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加强学习,提升法治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批示为行动指南,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力度,坚持把强化规矩意识贯穿始终,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加强宣传,提升红线意识。市委编办以阿尔山市机构编制网、“三务”公开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党校,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强化各部门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在日常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过程中,严守机构编制总量及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两条红线”,确保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得到有效提升。

加强管理,提升规范意识。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对现有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工作规则、工作细则等进行修订完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关于规范阿尔山市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严格机构编制资源使用管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

加强配合,提升纪律意识。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继续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充分发挥“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作用,认真对待来信来访,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以政策规定、法律依据开展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用法治思维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

 

                         (武彩虹)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